目的地搜索
基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动态 >> 正文
【基建动态】充分发挥基建保障作用,筑牢校园基础建设防线
2020-09-30 10:29  

充分发挥基建保障作用,筑牢校园基础建设防线

2020年初为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积极应对,迅速部署基础建设防控工作,基建维修处领导干部坚守一线,全程跟进,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筑牢校园基础建设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就是我们的初心。大年初四,基建维修处接到学校任务,一是在方便校内家属区居民生活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学者公寓出入进行管理;二是在校园内建立临时隔离观察点。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校领导的部署安排下,基建维修处领导迅速反应、干部们率先垂范,仅在4天内就完成了学者公寓出入口改造工作,临时隔离观察点项目完成也只用了6天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任何情况都不能阻挡我们的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农民工返乡未归,很多施工单位无法承接工程任务;同时考虑到施工涉及人群聚集,有疫情传播风险,基建维修处紧急联系施工队伍,严格挑选在津工人,制定施工现场应急预案,保障施工安全。因为市场尚未开放,很多施工材料没办法购买,我校与施工单位多方联系,从发货商、已停工工地搜罗材料,难度十分大;为了能尽快交付使用,现场工作人员日夜加班,抢赶工期。临时隔离观察点改造受到天津市教委和我校高度重视,领导们多次带队调研考察现场,工地防护措施,了解施工进度和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