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典礼
2021-12-24 10:19  

我校举行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时间:2021-12-22

人事处消息(通讯员 刘怡 岳志鹏)12月20日下午,我校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典礼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出席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学部(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欢聚一堂,为2021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举行荣休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路波主持典礼。

钟英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2021年荣休的43名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奉献和拼搏,都凝聚着全体荣休教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子要虚心向荣休老前辈学习,有热情、有感情、有激情,有责任感、有荣誉感、有使命感,将老一辈师大人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新时代铸就师大发展的新辉煌。老同志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将继续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对荣休教职工将始终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让退休教职工的晚年生活更温暖、更幸福、更有意义。他由衷期待老师们珍存师大温暖大家庭的点点滴滴,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引领帮扶青年成长,将智慧和热忱化为学校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

路波在主持讲话中回顾了学校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愿景,向荣休教职工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他表示,正是一代代师大人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才有了师范大学今天的蓬勃发展。今年是我校第二年举办教师荣休仪式,学校将把为退休教师举行荣休仪式继续坚持下去,打造“有温度的天津师范大学”,增强作为师大人的荣誉感、归属感、仪式感和自豪感,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在天津师范大学得以传承和发扬。他强调,师大永远是大家的家,学校对荣休教职工的关心和感情常在,衷心期待荣休教职工在规划好退休生活之余能常回家看看,把优良的传统和宝贵的经验传递给青年教师,继续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钟英华和路波逐一为荣休教职工颁发由校工会精心设计的手绘纪念盘、鲜花以及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为老师们创作的书法福字并合影留念,表达真诚敬意和美好祝愿,感谢老师们对师大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苏秀娟向退休的教职员工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她详细介绍了离退休工作总体构架,欢迎大家今后积极参与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让退休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党委组织部孙蕾、历史文化学院李学智代表退休教职工发言。两位老师动情分享了自己的师大故事和师大情怀,并感慨在师范大学从读书、工作到退休留下的诸多美好回忆,表达了对学校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表示仍将心系师大、热爱师大,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培育更多人才,续写新的华章。

政治与行政学院谌颖代表青年教师向荣退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表达了向老教师们学习、忠于教育事业、牢记使命、潜心育人的决心。

典礼在人事处、历史文化学院共同策划的影子舞《百年师范我爱师大》中拉开序幕,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幕幕真实的场景,再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重温美好回忆,共叙师大情谊。

活动中,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表演了由退休教师李明和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师张元创作的歌曲《年轮》,歌颂了老师们的默默无闻与无私奉献,也唱出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崇高敬意与深深祝福。

荣以师者,不负热爱。学校将持续加强对荣休教师的关心关爱,厚植情怀,涵养师德,激励青年教师们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砥砺奋进。


摄影:赵娟 卜一凡

编辑:夏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