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大特聘教授塔里克·杜拉尼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2021-11-20 11:03  

天津师大特聘教授塔里克·杜拉尼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人事处 国际交流处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消息(通讯员 刘怡 岳志鹏)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21年新增院士名单。我校特聘教授塔里克·杜拉尼(Tariq Salim Durrani)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塔里克·杜拉尼(Tariq Salim Durrani)教授,英国籍,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在信号处理的关键研究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卓越贡献,是该领域的国际学术权威之一。他提出了频谱分析的新算法、自适应阵列处理的新架构,以及多项新型信号处理技术,并在雷达、声呐、激光多普勒、图像处理、医学成像和地震信号分析与处理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自2016年起,塔里克·杜拉尼(Tariq Salim Durrani)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该教授在校指导实验室科学研究和青年教师培养,推荐我校三十余名师生赴英国进行学术交流,助力师生组建科研团队、开阔国际视野。

天津师范大学始终坚持“海纳百川、广聚英才”的人才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在工作和生活上为外籍专家创造便利条件,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照片由人事处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