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反响强烈
2020-09-15 12:43  

我校干部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20-09-08

党委宣传部消息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校党委高度重视,对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精心安排和部署。全校上下高度关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集中收听收看,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机关、在学院、在支部、在学生宿舍……阵阵热烈掌声表达了欢欣鼓舞,句句肺腑之言流露出激动自豪。广大干部师生聚精会神听报告,联系工作实际,边收看、边思考、边记录,认真领会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要战略部署。

表彰大会的实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榜样的引领;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生动论述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令人动容。在斗争中凝结升华的抗疫精神,是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动力。面对世所罕见的危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谱写着威武雄壮、气壮山河的凯歌,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注入新的内涵,成为抗疫决胜的“硬核”支撑。伟大的抗疫斗争,让我们更加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亿万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之力,未来之中国,必将在民族复兴的新航程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斗争精神,贯彻到工作各方面,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力争夺取“双胜利”。

人事处处长封旭红说:伟大的抗疫斗争,让我们更加自豪——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释放治理效能,是我们共克时艰战“疫”攻坚的坚强保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风雨无阻战“疫”向前的力量源泉。从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到大爱无疆的志愿者,从紧急攻关的科研人员到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伟大的抗疫精神处处闪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扎实做好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伟大的祖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及时公开疫情信息,迅速分享部分毒株全基因组序列,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克服国内外各种困难,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团结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让全国人民有决心有信心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取得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天津师范大学关工委秘书长苏秀娟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和衷共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之力,展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表现出的伟大精神,充分彰显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充分印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必将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重要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优势和特色,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教育引领青年师生成长成才。

心理学部讲师汪强说: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这些响亮的名字,让14亿中国人铭记。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的强大战斗力,也让我切身感受到什么是人民至上、什么是大国担当。作为心理学科的科研人员,我内心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心理学任重道远,新时代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就是我应该担当的使命和责任,发挥科研专长服务国家和人民也是我践行“人民至上”的毕生追求。我将持之以恒,发愤图强,以楷模为榜样,永攀科技高峰。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华阳说: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又将我们的记忆带回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抗疫日子。面对疫情,我们国家和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凭借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以及坚实的经济基础,英雄的人民和军队团结一心,构成我们抗疫胜利的强大力量。榜样在前,使命在肩。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既要持续讲好“战疫思政”这堂大课,用伟大的抗疫精神涵育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又要始终坚持用真实的抗疫故事来培养新时代新闻工作接班人,激励学生向一直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学习,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持续在新闻战线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梦雨说: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辅导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强化自身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在成长中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培养有使命、勇担当、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张清扬说:2020年伊始,在满怀豪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一种见所未见的凶险病毒面前,在一次前所未有的大疫面前,中国人民开展了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在这场伟大的斗争中,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用以身报国的大忠大爱,铸就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保持奋斗姿态,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寇炫洁说:今天,我在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直播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向全体抗疫英雄致敬!作为我校抗疫翻译志愿者突击队成员,我有幸能有以己所学亲身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回想那时,我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严密的口罩,几个小时下来早已汗流浃背,这也让我不禁对那些连朝接夕、通宵达旦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肃然起敬。通过参与驻守机场的翻译志愿服务,我也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为自己能够运用专业所学为国家防疫工作作出贡献而骄傲!我为自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而自豪!今后,我也将继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坚守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步,学校还将采取集体学、支部学、个人自学、开展调查研究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力量、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中国人民不畏艰险、不惧疫情的勇气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使之转化为统筹持续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