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15 15:30  

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党委学工部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开学工作,确保同学们错峰、有序、平安返校上课,8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带领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学校西门报到点、学生公寓、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地,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实地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宁月茹强调,各部门要继续科学细化、优化校园防疫措施,深化宣传教育,营造全员防疫良好氛围,为学校开学、迎新做好扎实、细致的准备,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在学校西门报到点,宁月茹详细查看了学生返校情况记录和工作人员值守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入校流程、校园“疫情通”扫码程序以及学生返校核验检测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程序,对此次严格、高效、暖心的入校核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向各返校报到点位的党员突击队执勤教师、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学生公寓19号楼,宁月茹仔细察看了宿舍的各项设施设备,查阅了宿舍体温检测情况和消毒通风记录,并与刚刚返校的学生进行亲切交流,“新学期课程学习任务重不重”“气温多变,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防疫意识千万不能松懈”。细心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继续做好自我防护,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交流,并勉励大家要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赛可优文印店等地,宁月茹实地了解、查看现场张贴的安全工作标识和各个学生服务窗口的开学准备情况,要求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确保各窗口运行时间,做好防疫安全保障,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便捷、优质的校园服务。


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面统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次专门召开会议制定、商讨、推演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开展系列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不断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学生返校报到、校园生活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全体校领导分组带队深入各部门、基层学院、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实地察看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毒通风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学生错峰返校期间,学校要求各个点位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有序、耐心引导学生按照指定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以及扫码登记入校等工作,为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后续迎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