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反响强烈
2020-09-15 15:29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20-09-03

党委宣传部消息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规划,周密安排,广泛动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精心组织本单位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收听收看实况后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学习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发言,开展学习研讨,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体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和相关纪念活动,运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辉煌历史,深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实况后,备受鼓舞,爱国热情迸发,纷纷表示,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纪念日,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重大节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新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团结一致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校离休老干部辛玉明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后,勾起了无尽回忆和思考:没有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勇抗敌、流血牺牲,就没有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时刻牢记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时刻牢记中国人民英勇抗战流血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作为老同志,要自觉将政治热情、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老有所为的具体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阳光心态感染人、以亲身体验说服人,以正面声音激励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学部小学教育系理科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新颜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伟大的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精神注入新的元素和更为丰富的内涵。今年疫情期间这种伟大的精神又一次充分体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医护人员出征战斗,科研人员不舍昼夜,打赢了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不仅能击败任何外来侵略,而且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党员,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规范自身的言行做起,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起,将这份浓浓的爱国情感落实到行动中。

心理学部教师李琳说:75年前的今天,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中华民族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历史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75年后的今天,我们深切缅怀先烈,共同铭记这段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用75年的时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传承抗战精神、弘扬家国情怀,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一定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传承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将这种精神力量融入到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去。

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系讲师张鑫说:9月3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我们通过观看电视直播,深刻的感受到一份庄严与神圣。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不仅仅是对英雄的缅怀,更是对人民英雄精神的敬畏肃穆。我们应当传承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教师马超说:今天,我们以一场庄重的仪式纪念75年前结束的那一场铭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胜利。中国人民从苦难走来,向幸福走去,正在用奋斗描绘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是今天这场庄重仪式的意义所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挖掘更多的史料素材充实到思政课教学中,特别是深入挖掘“四史”中的育人价值,帮助学生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把握时代发展潮流和中国发展大势。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学生树立起崇尚英雄、敬畏历史的正确价值观,以更强的担当精神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陈轶薇说: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一次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在无数英烈用鲜血浇灌的土地上,在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中,让我们缅怀,让我们反思,和平可贵,生命难得。当我们中华民族再次崛起于世界东方时,让我们凝聚民族力量,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法学院法律硕士田寒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就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以国为家,担起民族复兴重任。泱泱中华,不甚兴哉。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沈宇珑说:抗战胜利让我们感受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拯救民族于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决心和勇气。虽然战争远去、硝烟散尽,但英雄不朽、精神长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更加觉得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新闻学子,我们更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扎实专业技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