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老校区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老校区建设成果 >> 正文
一期扩建工程介绍
2008-04-09 15:38  

一期扩建工程介绍

我校一期扩建工程是我市“九五”期间重点建设工程,并被市政府列入1998年改善城乡人民生活的20件实事之一。本工程包括“师范教育中心”和“逸夫图书信息楼”两部分,建筑总面积为17508.86平方米,项目建设地址在我校八里台校区东北角、学校新征土地(原一轻局保育院所在地)。建设总投资3079万元,其中由市财政投资2700万元;邵逸夫基金会捐资300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319万元);国家计委补贴60万元。

一期工程完成后,使学校的教学科研条件有了极为明显的改善,对我校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我校“一期扩建工程”在2001年9月份通过了天津市教委关于“重点建设项目”后评价专家组的评审验收,并对该项目的工程质量、项目档案质量、使用功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给予了很高评价,同时还在各高校推广我校的经验和做法。于2001年11月份通过了教育部关于“逸夫捐资项目”专家组对逸夫楼的评审验收并获教育部逸夫项目三等奖。

师范教育中心

该项目于1997年7月经天津市计委津计社会(1997)394号文件批准立项,建筑面积为12585.11平方米,框架结构,主体11层(局部12层)。工程于1997年12月26日奠基,1999年9月竣工并顺利通过了天津市质量监督站的质量验收,被评为市优质工程。

交付使用后的教育中心大楼是集教学、科研、培训三位一体使用功能。大楼1—5层为普通教室;6层为计算机房;7层为语音室;8层留学生教室;9层、11层为全国重点文科基地;10层为物理实验室。

大楼建成后基本缓解了学校教学、科研用房的紧张状况,使学校在原基础上多容纳1500名本专科学生,为我市高校扩招创造了有利条件。科研用房也在原基础上增加了一倍,缓解了科研用房的紧张状况,重点学科用房得到了明显改善。此外,公共计算机房和公共语音室既扩大了面积,又做到了相对集中,发挥了规模效益。为了搞好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大楼内还提供了相应的留学生用房,为进一步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教育中心 网络教室

逸夫图书信息楼

1998年香港知名人士邵逸夫先生为了发展我国教育事业,捐赠给我校300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319万元,学校配套1036万元人民币建设了逸夫楼。该工程于1998年9月底正式开工,2000年3月竣工交付使用。大楼建筑面积为4808平方米,框架结构,地上4层,地下1层。

逸夫楼内部功能设施包括:1层为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国内各种学术会议、讲座等,可容纳252人;2层有贵宾室、会议室3个;1个多功能厅,可容纳300人;3层为电子阅览室,可容纳180人;4层为期刊文献室,供借阅查看资料。

该楼投入使用后曾多次举行国际会议、举办展览及各种教学科研 活动,同时大大缓解了学校图书阅览室紧张状况,进一步改善了馆藏条件,提高了师生图书信息利用率,提高了图书现代化管理手段。

2001年11月份通过了教育部关于“逸夫捐资项目”专家组对逸夫楼的评审验收并获教育部逸夫项目三等奖。

逸夫图书信息楼 逸夫楼报告厅

图 片:

已添加附件: 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