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2022-05-16 14:58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校团委消息(通讯员 孟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全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10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

座谈会上,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与感悟。

张玲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希望全体团员青年和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始终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希望全体团干部和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履职尽责,主动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架桥铺路。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明确党对共青团的定位,党赋予共青团的责任,党对共青团的要求,把党史作为必修课,把信仰写在选择里,把使命扛在肩膀上,提高政治能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钟英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根本遵循。全校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希望全校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学组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鲜明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底色,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担当使命任务,主动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用青春担当践行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马雷谈到,全校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团员团干部和团学组织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鲜明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底色,密切联系青年、紧紧依靠青年,加强基层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自觉向党看齐、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严出好形象、好作风,着力锻造朝气蓬勃、敢战能胜的青年组织,展现清澈纯粹、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奉献青春。

座谈会上,本年度市级“两红两优”获得者代表,专(挂)职团干部代表,专业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和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给我们以极大鼓舞和振奋,深感无上荣光。我们一定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与嘱托,做理想远大、政治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先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摄影:卜一凡

编辑:张立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