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0 10:56  

天津师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消息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天津师范大学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努力为社会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天津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刘艳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矢志初心谋国之振兴的决议,更是一篇继往开来指引航向的决议。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我们一定要以“两个确立”为定盘星,学深悟透“十个明确”,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走好“赶考”之路。

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苏睿先: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真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结合岗位实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奉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石丽:

百年大党,思想常新。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新时代引领新征程,我们全体辅导员将继续带领全体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相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心理学科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陈娜

举国瞩目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落幕,全会对建党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做了高度凝练,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十个坚持。这“十个坚持”,既是党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历经沧桑、栉风沐雨总结出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在接续奋斗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密码。作为全国青联委员的一份子,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将小我融入大我,就是对六中全会精神的最好践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李朝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盛会,大会形成的《决议》从五个方面高度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科学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学习这些伟大贡献,倍感自豪。致敬历史辉煌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干出新成绩、创造新辉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深化"三进"工作,引领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副院长 杨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我们要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 杨爱君: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对全会提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有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建党思想一脉相承。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教育做出贡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聂晶:

适逢建党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岗位、谋划长远,从分析新形势着眼,从解决新问题入手,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全力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筑牢为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服务的基础保障。信息技术作为重要的应用型学科,要不断提升原始创新力,充分发挥学科在解决科技前沿问题中的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大支持。

文学院教师 仁青泽措: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切感受到我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作为一名藏族青年教师,我将永远感党恩跟党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教师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夯实业务基础、补足知识短板、不断加强学习,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教师 尹玉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风雨兼程的100年历史和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作为党支部书记和专业课教师,将积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支部创新建设、党员培养,课程思政、学生培养等领域进行创新性探索,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政治与行政学院教师 乔贵平:

回望我们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第一个百年征程的抵达,也是新起点上的再一次伟大出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岗位上的共产党员,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接续奋进的动力,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职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体育科学学院干部 刘琳:

《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行政干部,我们要从百年党史的辉煌成就中汲取伟大奋进力量,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新征程中勇毅前行。

经济学院教师 李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份答卷充分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高校教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将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新作为,带领广大学子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放眼宏伟蓝图,确立人生方向,让年轻学子早日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 吴琼: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从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兢兢业业、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为培养新时代的专业人才而奋斗,努力成为学生学识上和价值观上的引路人。

数学科学学院干部 张薇:

作为学院行政干部党支部支部书记,我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党政办工作人员,我要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关心爱护广大师生,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脚踏实地加油干,一砖一瓦累实绩,让学院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 刘通: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重大。一方面,我要加强思想引领,做好行为示范,引导支部党员理解贯彻“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具体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进一步开拓高校思政育人阵地,送教入校实践育人,加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肩负起培育“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

化学学院辅导员 车世友: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我将认真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根基,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起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 李广瑜: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作为国际中文教育战线的一员,我有幸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我有信心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并喜爱汉语和中华文化,为民族复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管理处干部 翟健罗: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自己深刻认识到,作为后勤管理工作的一份子,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对待本职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古籍保护研究院教师 宋家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必须要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的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给予的光荣使命。

八里台校区管理服务中心干部 陈丽娜:

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见证和参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力量。今后,我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民建师大支部主委 张毕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在政治建设上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得到更好发挥。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市知联会会员、无党派人士 张辰鸿: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完成民族复兴使命的政治宣言,进一步深化党和人民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尤其有助于我们党外人士在世界风云变换中看清方向,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更坚定地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教育学部本科生 靳子童:

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在任何阶段都贯彻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中国特色鲜明显现,社会主义制度日益完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民服务、艰苦奋斗,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以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张明珠:

学习全会精神,使我切身感受到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拼搏进取、努力奋斗的伟大精神力量。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立足自身科研任务,努力提高学识水平,培养艰苦奋斗和不怕困难的精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周悦: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感受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百年历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我们学生党员,不仅要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要主动潜心研究、敢于开拓创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勇拼搏!

编辑:张麦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