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第六批大学生志愿者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岗前培训在我校举办
2021-03-30 08:24  

天津市第六批大学生志愿者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岗前培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对口帮扶工作办公室消息(通讯员 顾颉刚)3月28日天津市第六批大学生志愿者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梁福成,市教育两委扶贫协作与语言文字处处长杨继荣、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出席会议。来自天津体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的300名支教大学生、20位带队教师和我校对口帮扶工作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梁福成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市教育两委相关处室领导、兄弟院校领导和教师表达了诚挚欢迎,对来我校参加岗前培训的支教志愿者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他指出,教育援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做出的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他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要求为指引,积极作为、奉献援疆、扎根课堂、实现自我。他结合我校教师教育和教育援疆工作的具体实践,对即将奔赴支教一线的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支教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二要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尽快适应支教环境;三要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展现天津市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四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最后他预祝第六批赴新疆和田支教志愿者支教顺利,再创佳绩。


会上,杨明对实习支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口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克强对岗前培训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实习支教大学生代表天津美术学院刘昱恒、天津音乐学院郝佳骅,实习支教带队教师代表天津体育学院张晓丹先后作了发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对教育援疆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天津市于2018年启动了在校大学生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工作,每学期从市属高校遴选300名大学生到新疆和田地区东三县的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支教,助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在和田的全覆盖。我校受市教育两委委托为每批次支教大学生举办岗前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网络培训平台精准推送理论课程和教学实践观摩资源,又经过集中面授培训使支教大学生在短期内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根据市教育两委的要求,我校专家团队还将为支教大学生提供在岗培训和跟踪指导。

照片由对口帮扶工作办公室提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