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Excellent!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荣获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VP2组优胜奖
2021-11-20 11:00  

Excellent!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荣获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VP2组优胜奖



校团委消息(通讯员 孟亮)近日,我校收到来自比利时的喜报,校学生合唱团在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取得VP2组Excellent(优胜奖)级别的好成绩。

为在本次世界级大赛中展示我校学子的国际化水准,校学生合唱团特意选取两首经典中文作品和一首经典德语作品作为参赛曲目。这在增加团队竞争力的同时也提升了排练难度,在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校学生合唱团常任指挥郭锐娟带领下,在仅仅一个月的备赛时间里,校学生合唱团完成了选歌、联排、细节调整、筹备录制等工作。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37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加倍练习,指导老师悉心辅导,整个团队师生迎难而上,配合默契,最终不负众望,勇夺优胜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成长了很多。合唱团成员们一起训练,为了同一个目标拼搏努力,让我深受鼓舞。合唱团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合唱团男低声部成员蔡子文激动地说。

“这次演出难度不小,但还是有很多同学牺牲自己的休息和学习时间投入到排练中来。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都没有退缩,一鼓作气往前冲,作为其中一份子,很开心也很幸运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合唱团女中声部成员王纯怡深情地说。

据悉,World Choir Games是世界上最大规模、最具开创性的世界合唱比赛之一。2021年是世界合唱比赛举行的第十一个年头。今年大赛在其20多年历史上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地的大多数合唱团队仍无法亲临现场参加今年在比利时弗兰德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活动主办方特别推出采用视频参赛的VP和VC组别,并接受来自全球200支合唱团队的报名,以包容的理念传承“参与就是至高无上,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的合唱奥林匹克文化内涵和精神理想。本次视频合唱大赛采用等级评定(10分制)的方式,设定Excellent(优胜奖)、Very Good(优秀奖)和Good(优良奖)三个级别,评审团在观看参赛视频后以10分为限进行评价,在统计总分后划定所属等级。

学生合唱团隶属于我校学生艺术团,由校艺术教育中心负责管理。现有来自不同学院、专业与年级的成员70余人。演唱曲目既包含传统经典,又不乏新韵佳作。合唱团于2015年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2016、2017、2020、2021年荣获天津市文艺展演合唱组一等奖;2018年荣获天津市校园合唱大赛一等奖;2017、2019、2021年举办合唱团专场音乐会;2020年获得“和平杯”天津市第六届合唱大赛“百灵奖”。近年来先后参演我校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天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天津市第六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等多项大型演出。


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